人民网
人民网>>IT

疫情催热远程办公 在线文档迎来春天

马爱平
2020年03月10日07:4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随着数字化办公崛起,在线文档市场变得炙手可热。近日,创业公司石墨文档宣布完成 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随后,金山文档发布信息称,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而文档市场的爆发此前就已经有迹可循,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的两周内,效率办公类软件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就上升了4000万。

  老师在金山文档上发起会议,然后邀请全班同学点击链接进入课堂,学生既可在电脑或者手机上实时观看听讲,也可以通过语音发言回答问题。武汉市江汉区教育体系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在线文档的远程会议功能,江汉区54所中小学、4200名教师和6万名学生已开启远程“在线授课”模式。

  多人在线协作的办公模式,为应对大规模、突发性的信息汇总和分享,以及多人高频次的异地协同办公提供了可能性。如电商员工可在同一在线表格里协作,既可以进行视图区分,也可以同时修改数据,从而高效准确作业,以“协作”为核心的在线文档产品,开始颠覆传统的工作方式。

  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美国已经至少有3000万人在家中远程办公,占美国工作人口的16%至19%。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预测,到2020年,全世界大约有50%的科技公司将会有约29%的员工实现远程办公。

  目前,我国远程办公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此次疫情,无疑将成为在线协作办公的转折点。

  “此次疫情让用户认识和体验到了协作办公的独特价值。2020年或成为我国‘在线办公’概念实践的元年。”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介绍。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