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王慧文卸任摩拜法定代表人

2019年12月23日08:30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慧文卸任摩拜法定代表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被美团点评收购后,摩拜再次变更法定代表人。12月22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摩拜运营方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一职,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李洋接任。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美团点评方面对上述调整未予回应。

  根据天眼查数据,12月20日,摩拜进行了多个高管变更,王慧文卸任法定代表人,由李洋接任。王慧文同时卸任摩拜执行董事和经理,这两个职位也由李洋接任。摩拜的股权架构并未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依然是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兴,持股比例95%。

  被美团点评收购后,摩拜进行了一些列高管变动。这是第二次变更法定代表人。

  2018年4月,美团点评全资收购摩拜,王兴担任摩拜董事长。4月下旬,胡玮炜接替王晓峰出任摩拜CEO,并任命刘禹为摩拜总裁。11月王兴成为摩拜大股东,胡玮炜等摩拜创始团队退出。12月下旬,胡玮炜卸任摩拜CEO。

  进入2019年,摩拜更加美团点评化。1月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摩拜北京各办公区将搬迁至集团总部。

  7月,工商信息显示,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胡玮炜变更为王慧文。当时王慧文还出任天津摩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天津摩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高管。

  8月底,摩拜陆续在北京市全市范围内置换“美团黄”新款单车,摩拜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对于旧车辆,摩拜方面将进行回收。此后,摩拜在武汉、深圳等地也开始置换“美团黄”新车,摩拜彻底美团点评化。

  摩拜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摩拜新任法定代表人李洋是摩拜业务负责人。天眼查数据显示,李洋还在12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其中有11家是摩拜系企业,包括昆明汉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摩行科技有限公司。在6月胡玮炜卸任武汉摩拜法定代表人时,接任者也是李洋,当时李洋的职务是美团点评高级总监。在美团打车与滴滴大战时,李洋也曾作为美团打车代表抛头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王慧文卸任多家美团公司法定代表人。10月,王慧文卸任美团打车运营主体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12月,王慧文卸任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对于王慧文以及美团点评系公司的高管调整,美团点评方面未予回应。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