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法人代表

邓宇晨
2019年09月24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5岁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法人代表

  23日,75岁的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该公司法人代表由张欣接任,张欣同时也是占有该公司一半股权的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发生“换血”,唐旭东、宁旻退出董事行列,郭永蕾、李蓬新增为董事。

  根据天眼查的资料显示,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本月20日,该公司进行了一次市场主体类型变更,由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公司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掌握50%的股权。

  目前,柳传志关联企业有25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17家,担任股东7家,担任高管8家。在他出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中,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余均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联想投资有限公司也已经迁往市外。联想控股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天津公司是联想控股的一个平台公司。联想控股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平台公司进行业务开展,也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合作、调整等,纯为企业正常的业务安排。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