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这个好!”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绿色双11”

2019年11月15日11: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好!”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绿色双11”

  “这个好!”

  在“双11”包裹进入派件高峰的关键时刻,11月14日,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赶往一线督导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在位于江西南昌的华东交通大学菜鸟驿站,他为踊跃参与绿色“回箱计划”的高校师生和为之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认为在快递全行业和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双11的绿意更足了。

  双11是一年中快递最旺的时候,较之日常四五千件的快递,华东交大双11期间包裹翻番,超过1万件。该校菜鸟驿站作为校企合作的标杆,通过人员、场地提前准备,快递回收箱铺设以及智能设备应用等措施,不仅让旺季里的快递服务像平常一样平稳有序,更让科技绿色成为双11的底色。

  在现场,就像快递“ETC”一样,智能高拍仪让学生只用简单扫码,就能秒取快递。了解这一智能设备在最后100米的应用后,马军胜给予了肯定,他说:“海量包裹,昨天还在天南海北,今天就到了客户面前,‘黑科技’不仅提高了效率,还提升了体验。”

  当看到华东交大同学们踊跃参与菜鸟绿色“回箱计划”,自觉形成纸箱回收、重新利用的习惯,马军胜当场点赞,并详细了解环保“共享袋”这一新产品和新模式的应用情况。菜鸟驿站在华东交大等高校专门准备了环保袋,供师生拆放包装后方便携带快递,提高了快递包装的回收利用率。

  当前,华东交大约有一半纸箱留在驿站绿色回收箱,供有需要寄快递的人免费使用。

  马军胜一直以来高度关心快递行业绿色发展。此前他在大连菜鸟驿站调研时,也对绿色回收成为驿站标配提出肯定,表示“纸箱回收循环利用,可以自给自足供学生们寄件使用,值得提倡。”

  不止华东交大,今年天猫双11,菜鸟联手快递公司全面升级“回箱计划”,包括2000所高校在内,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快递网点参与绿色回收,覆盖全国31个省份。“人人可参与的绿色双11”获得了生态环境部、共青团中央等多个国家部委官微支持和全社会响应。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