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上线“安全大使”和接入“线索征集”平台 

2019年11月1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出行11月13日宣布,继此前在司机准入、司机线下安全培训、110报警、安全语音播报、协助警方调证和联合打击黑产这六项与警方密切合作后,又新增 “安全大使”和 “线索征集”两项合作。

滴滴安全运营专家彭晶晶介绍:“‘安全大使’项目是滴滴警企合作的创新形式,通过邀请当地优秀公安干警‘入驻’平台安全中心,来提醒司乘出行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提前防范风险。该功能目前已在北京网约车业务上线,司机和乘客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内‘安全中心’进入‘安全大使’页面,接下来会逐步推广覆盖至全国,顺风车业务也将在明年1月上线该功能。”

此外,滴滴北京网约车业务已在滴滴出行APP的安全中心接入“北京公安线索征集”平台,该平台向社会征集各类犯罪线索,用户如有线索可直接提交,协助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犯罪。目前,北京地区的司机和乘客可在端上“安全中心”进入线索征集平台。

滴滴出行副总裁赖春波表示:“‘安全大使’承担着平台重要的线上教育宣传功能,是此前联合警方推出的安全播报以及联合各地公安开展的线下教育活动的有益补充,帮助平台加强司乘安全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而接入北京公安线索征集平台,协助警方打击各类犯罪、维护公共安全,是平台重要的社会责任。随着滴滴与警方之间合作的多元化,未来平台还可以为诸如寻找走失儿童提供线索等社会公益行为助力,为社会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滴滴方面表示,未来会继续深化和警方的合作,并不断创新合作方式,通过相互赋能,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牛广文)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