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巴传媒携手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联通 打造5G发展新业态

2019年11月1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巴传媒”)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通分别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和5G创新应用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结合北巴传媒的现有主营业务在5G智慧应用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和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展开5G垂直行业创新应用场景的深度合作。

  北巴传媒总经理阎广兴表示,今年10月31日,我国5G商用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在5G网络技术的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媒体形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渠道必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大大丰富媒体产品、传播内容和用户体验,媒体融合也将成为数字化时代媒体发展的一种新趋势。

  北巴传媒作为北京公交集团控股的北京市属国有上市企业,一直致力于广告传媒、汽车服务和新能源行业的创新发展。此次与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联通的合作,是一次深化“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合作,三方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拓展北巴传媒新的业务领域,共同引领5G网络技术在户外广告、汽车服务和新能源行业应用的新业态,加快推进媒体的融合创新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具体来说:北巴传媒将加快推动主营业务的创新升级,进一步探索媒介、内容、服务与技术的融合。5G时代,公交广告的媒体形态会更加网络化和多元化,传播内容会更加数据化和智能化,媒体产品会更加场景化和精准化,品牌服务会更加专业化和个性化,5G新媒体技术将使用户真切感受到公交新媒体带来全新的体验。同时,伴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北巴传媒的汽车服务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也将与广告媒体业务更深入的联动融合,实现多维度的跨界营销与合作共赢。

  下一步,北巴传媒将充分发挥各合作伙伴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方面的优势,加快构建5G技术多场景综合应用模式;同时,聚焦5G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建5G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在广告、新能源和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场景落地,有效提升产业创新价值,全力打造5G发展新业态。(牛广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