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营销平台升级为“磁力引擎” 冲刺社交新商业

2019年10月2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快手今日在北京举行2019 Fe+新商业峰会,宣布将快手营销平台全面升级为“磁力引擎”,全力冲刺社交新商业。

据了解,2018年是快手商业化元年,快手在首届“Fe+商业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快手营销平台。“Fe+”是快手的特有名词,意为“老铁经济”(Friend Economy)。

时隔一年,快手营销平台正式升级为“磁力引擎”。据悉,所谓“磁力引擎”,是快手通过强化AI+DA的技术能力,以人、内容、流量、创意为四大驱动力,全面打通公域和私域流量,为客户提供从流量效率到留量沉淀的“双LIU”价值。

数据显示,自2018年10月,快手推出以AI和DA为核心驱动的快手营销平台。今年9月,快手KA客户数量突破1000家,代理商突破100家。2019年,超过20万名快手创作者获得广告收益,活跃商家数超过60万。

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

“到2020年,快手将帮助生态中的合作伙伴获得100亿营收。”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表示,快手“人+内容”型社交生态,基于这种生态产生了用户之间,用户与品牌之间极强的信任感,从而拉升了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整体营销价值,进而造就了万物可“货”的商业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助力品牌营销增长,快手磁力引擎进行了六大产品能力的升级,包括触达用户能力升级、创意产出能力升级、智能投放能力升级、数据闭环能力升级、转化能力升级和开放能力升级,通过全面提升流量效率,成为短视频社交的第一入口。

“科学的短视频社交商业,是对用户有尊重,对内容有敬畏,更是对圈层有连接的良性循环。快手就是这样一个社交新物种。”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升民对快手“社交+”营销进解读时表示,快手在营销中贯彻社交化的运作,以“社交”思维去构建“人与货”的联结,已成为当今营销变革的最佳试验田。

这个解读并不是毫无依据,据快手介绍,此前,联合麦当劳发起一场跨界营销挑战赛,在社交加持之下,这场活动吸引了2,928,553 个用户参与互动,产生了475,567 个UGC原创作品,创造了36,076,380 次视频播放量,带来了超过1亿次流量曝光。(牛广文)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