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聚焦文化交流合作 乌镇峰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分论坛举行

2019年10月2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红旗升》MV

人民网乌镇10月21日电 (吕骞)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号到22号在乌镇举行。在《红旗升》的音乐声中,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分论坛拉开帷幕。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致辞表示,论坛已经成功举办5届,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岸暨港澳四地互联网建设取得重要发展,开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在互联网数字技术发展、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 ,海峡两岸暨港澳四地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丰富。刘烈宏表示,接下来要抓住互联网技术新潮流,使得传统文化不仅“活起来”、更要“火起来”。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分论坛上发言

香港创科局局长杨伟雄也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投放超过一千亿港元支持创投项目,尤其重视创科人才的培育。澳门特区政府社会文化司司长谭俊荣表示,期待未来可以吸引更多内地学子赴澳接受高等教育,加强两地文化交流。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面接触互联网25周年。本届联网大会还搭建了科技文化交流平台,传递科技创新理念和人文关怀。

《红旗升》词曲作者: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

大会在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作词作曲的作品《红旗升》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红旗升》首演,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香港青年二胡演奏家朱芸编、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中提琴演奏家李柄熹共同完成。内地和香港的青年艺术家联袂演绎这样一首充满爱国情怀的作品,也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及港澳民族同源、文化同根、人心同心。

(责编:吕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