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发起粤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 

郑小红
2019年02月26日0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发起粤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 面向大湾区中学生开放申请

腾讯发起粤港澳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面向大湾区中学生开放申请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腾讯供图

  中新网深圳2月25日电(记者 郑小红)腾讯25日宣布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在每年举办暑期大湾区青年营的基础上,将联合大湾区重点企业、大学和社会机构,常设“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基地”,面向粤港澳中学生,在周末及寒暑假期间,免费集中开放名企名校名赛的研学交流项目,助其开阔视野、学习体验和交流融合。

  据悉,该计划将于今年5月起正式启动,腾讯、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深圳万科、优必选、南方科技大学、长江商学院、雅昌艺术中心、MIND PARK创意大会、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中国杯帆船赛等20余家企业和机构已首批加入计划。

  腾讯方面表示,作为根植成长于深圳的企业,腾讯致力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特别关注大湾区青少年成长与人才储备。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建言大湾区建设,并于当年成立了“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与粤港澳三地政府、高校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计划”,举办“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创造学习交流机会,促进解决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彼此不熟悉,生活习惯、学习方式差别较大的问题。2018年全国两会,马化腾再度建言,建议国家和粤港澳政府着眼于促进大湾区青年人交流、沟通、理解和融合,进一步整合提升青年活动项目,出台政策鼓励大湾区知名企业、公共机构投入资源,为优秀青年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

  “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营员参观雅昌艺术中心(资料图)。腾讯供图

  此次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是在“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成功运营两年、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升级而来,是一个开放式共建项目,成员单位将尽己所长,服务大湾区青少年成长,大湾区青少年也都能从这一开放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研学体验项目,形成了“大湾区企业和社会机构、优质资源与大湾区青少年以及大湾区青少年彼此之间”的三重连接,深入推动大湾区青少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预计未来三年将服务超过1万名中学生。(完)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