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节会专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原创报道

J. 布洛克兰-威斯汀:智慧社会不仅拥抱技术 也要根治城市病

2019年10月2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苏里南公共工程、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J. 布洛克兰-威斯汀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上发言 摄影:翁奇羽

人民网乌镇10月20日电 (记者王宇鹏)今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苏里南公共工程、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J. 布洛克兰-威斯汀女士在主题为“构建智慧社会中的政府角色”的圆桌发言时指出,数字化的焦点是智慧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智慧的社会不仅要拥抱技术,也要能够根除社会疾病。

J. 布洛克兰-威斯汀表示,我们过去曾经认为ICT技术是一个孤立的政策领域,现在要转变这种认识,ICT融合入了决策政策的各个方面,苏里南已经把ICT放在基础设施项目的核心,从2012年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由苏里南政府推出包括智慧城市转型在内的诸多项目。

具体而言,J. 布洛克兰-威斯汀举例,苏里南推出电信管带计划,为数以千计的家庭提供宽带服务;在人口众多的地区推行安全城市项目,引入电子签证;电子通信法案的草案正在审议中,替代原有的电信设施法,监管信息技术和通讯等方面的发展。

(责编:王宇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