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菜鸟与快递业联合备战双11

2019年09月2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中国11家主流快递公司今天联合宣布,与天猫、菜鸟一起正式启动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物流备战,将运用数智化技术提升配送速度,加大快递绿色化。

天猫和菜鸟与11家快递企业宣布启动2019天猫双11物流备战

由中国快递协会主办的2019双11快递启动会今天在杭州举行。来自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顺丰、苏宁天天、宅急送、优速、德邦等11家快递公司的代表悉数到场,集体表达奋战天猫双11的决心:“如果双11物流做不好,我们就集体去基层搬砖。”

天猫市场部总监陈炳潮介绍,今年天猫双11会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双11,特别是在低线城市,淘宝、天猫的用户和订单增长迅猛。电商平台需要与物流行业打通上下游,才能共赢双11。

菜鸟双11物流副总指挥李江华介绍,经过十年双11的磨炼,中国快递业已经脱胎换骨,换上了数智技术的新引擎,能够高效应对包裹洪峰。

“数智化开启了双11物流的新篇章”,李江华说,今年天猫双11,大家会在物流全流程中看到新技术的运用。在商家供应链、仓库发货、枢纽中转、末公里派送、首公里寄件等方面,都有数智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物流体验,为商家进一步降本增效。(牛广文)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