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韩启德院士: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19年08月20日13: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夏晓伦 毕磊)8月19日,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的ISC2019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表示,网络空间作为与海陆空天并列的人类活动第五空间,已经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要塞。

  从近期一些国际案例可以看到,电力、交通、医疗、制造业等现代社会行业一旦受到网络攻击,就会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严重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韩启德说道,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核心技术,只有把握这方面的核心技术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才能提升我国在网络空间的话语权,才能真正建成网络强国。

  韩启德指出,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科协已将今年定位服务发展年,旨在积极发展发挥科协组织的开放性、平台性的优势,建设问题库、项目库、人才库,搭建科技资源服务平台,并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遴选一批具有创新条件和基础的龙头企业,推动企业价值链向高端延伸。

  此外,中国科协也在积极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资源平台,着力构建人才培养的新阵地,争取为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