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柯师傅:乐观心态造就价值人生

【查看原图】
柯仁兵 一位南京的滴滴快车司机
柯仁兵 一位南京的滴滴快车司机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9年08月16日14:19

柯仁兵的老家在安徽滁州,家里经济负担比较重,生活不容易,但是柯师傅有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每次面对镜头,他的笑容都格外灿烂。他的爱人腿有残疾,在老家农村住,女儿刚刚毕业在南京找到了工作,家中还有一个儿子在读书。之前他在老家,是个做杀猪的屠户。春节期间会专职几天杀年猪,能一下子挣几万块钱来补贴家用。但为了给家人一份更稳定的生活,供儿子继续读书,他咬牙买了辆车,到了南京开起了网约车。

开上网约车的柯仁兵成了柯师傅。他曾经历过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他接到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十几岁的小女孩,变更了好几次目的地到处绕路,他感觉挺蹊跷,观察发现孩子神清焦虑。在耐心沟通后得知,孩子是离家出走的。柯师傅经过一个多小时劝解后,联系上了孩子父母并安全送小女孩回到了家。见到孩子的那一刹那,孩子妈妈激动不已,紧紧的抱住女儿。柯师傅谢绝了千恩万谢的孩子父母递来的小费,他觉得网约车司机也要有父母心,这样才能让乘客更安全,社会更和谐。

分享到:
(责编:赵爽、夏晓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