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维信诺出席2019SID显示周新技术演讲会:柔性创新标准先行

2019年07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10-12日,2019SID显示周新技术演讲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维信诺首席标准研究员党鹏乐就柔性显示做了主题为《IEC柔性显示标准与产业发展》的演讲。

当前柔性显示技术因其巨大的发展前景备受关注,而相关标准也正在不断完善。对此,党鹏乐表示:“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制定将促进柔性显示产业发展,也将推动更多创新、可靠的柔性显示产品诞生。维信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柔性显示标准的制定与讨论,推动产业良性有序发展。”

柔性显示标准推动产业有序前行

任何产业的长足发展,都离不开统一的标准。推行柔性显示国际标准,不仅能推动业界对柔性技术和产品发展方向的共识,还将促进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OLED新型显示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制定柔性显示国际标准,能统一评价产品的测试方法,为产品的研发提供支撑,推动产品性能提升和技术发展,还将推进国际层面的技术共享。

2002年,全球OLED标准的制定工作被正式提上议程。2010年,IEC/TC 110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显示器件技术委员下的柔性显示器件工作组(WG8)正式成立,代表着显示产业即将从平板显示进入柔性显示时代。截至目前,WG8共发布了6项柔性显示国际标准。

标准的诞生对柔性产品的制造生产有着重要意义,柔性显示标准的不断制定与完善,将推动柔性显示产品从最初的仅能在实验室生产少量样品,发展到如今各类更多元化的消费产品,如可折叠手机、腕机、AR、VR等。同时,在柔性显示标准的指引下,柔性屏幕的应用方向将会更加明确,产品可靠性测试也将有据可循,推动产业有序前行。

主导制定国际标准 维信诺与产业共成长

在OLED的标准制定方面,我国企业一直积极参与。维信诺作为我国最早进入新型显示领域的公司之一,从成立之初就将“自主创新、专利、标准”等关键词融入了团队思维,2002年和2012年,分别代表中国承担第一份OLED国际标准和第一份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截至目前,维信诺共负责制定或修订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定了6项OLED国家标准和3项OLED行业标准。其中,IEC62715-6-2《环境试验方法》是维信诺代表我国在国际上主导制定的第一项柔性显示国际标准,它的制定为柔性显示产品的市场准入提供了可参考的标准,加速了柔性制造和市场应用的进程。

如今,维信诺主导制定的两项柔性显示国际标准IEC62715-6-2《环境试验方法》和IEC62715-6-3《机械耐受性测试方法》已成为目前评价柔性显示屏的主要方法,并为柔性显示产品提供了重要的研发与制造依据。以今年初发布的全球首款柔屏柔用腕机为例,它搭载了维信诺柔性屏幕,也是真正意义上发挥了柔性屏形态价值的产品。这块柔性屏幕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一定程度上源于遵循了维信诺柔性显示国际标准,通过环境试验方法和机械耐受性试验方法,在屏幕研发阶段对其硬度、耐划伤性能、抗冲击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测试和评定。

全球首款柔屏柔用腕机

一个标准的诞生,离不开整个产业的共识,也离不开企业对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和准确判断。维信诺作为OLED产业的先行者,在柔性显示标准、创新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一直处于产业的前列。随着5G时代到来,面对柔性显示技术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和更高阶的市场需求,维信诺将继续推动柔性显示标准的完善,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子侯、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