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推出“媒体号UP计划” 为入住媒体号商业赋能

2019年07月1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快手副总裁余敬中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 (赵超)快手科技日前宣布,将推出“媒体号UP计划”。据悉,快手平台将以内容支持、流量扶持、商业化赋能等方式,服务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提升传播影响力。

  快手副总裁余敬中表示,未来一年,快手将助力至少1000个媒体号实现“私域流量”变现,100个百万粉丝级优质媒体号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在100个城市推动100个媒体号开展直播、电商或知识付费等业务,全面打通媒体号商业模式,实现收入多元化。

  据了解,快手发布的 “媒体号UP计划”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快手将加强媒体内容运营、流量扶持,提升快手用户对短视频新闻的接收习惯和主动关注,为媒体创作者沉淀和积累由真实粉丝构成的“私域流量”。

  其次,快手将结合内容创作者激励计划,给媒体号带来持续的商业变现。据快手方面介绍,内测期间,部分媒体通过入驻快手平台,已经获得了不错回报。

  最后,快手将与媒体共同探索更多商业合作的可能,媒体未来可通过快手小店、广告代理、公益广告合作计划等方式,实现媒体内容多元化变现。快手还将在100个城市推动100个媒体号开展直播、电商或知识付费等业务,加强媒体在本地传播影响力。

  据快手方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快手日活超过2亿,在所有移动互联网APP中排名第7,形成了涵盖UGC、MCN、政务号、媒体号和企业号在内的创作者生态。据统计,2018年快手发布过作品的内容创作者达到1.9亿。

(责编:赵超、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