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公安部交管局入驻快手 共同打造交警传播新阵地

2019年09月27日09: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入驻快手 共同打造交警传播新阵地

  “你们是最棒的!辛苦你们一直在我们身后保护着我们!”在一则体现公安交警忠诚守卫的短视频下,网友“哈尼族可可”感动留言。而该则短视频也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快手上发布的第一条内容,发布不到8小时已收获了1233.9万播放量和70万赞。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交警正能量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于9月25日正式登录快手短视频平台,并举行了入驻仪式。活动中,《忠诚》系列短视频集中展播活动同步启动,并在现场播放了该系列的集锦短视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巡视员孙洁、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快手公司副总裁计功成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表示,今天举办公安交警《忠诚》系列短视频集中展示活动,就是为了大力地宣传公安交警忠诚担当的时代风貌以及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在国庆长假前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式入驻快手平台,以期进一步织密公安交管系统的新媒体传播网,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政策信息和专业知识服务。

  快手副总裁计功成表示:快手广泛的用户分布及智能推荐算法优势,十分有助于交警政务信息触达社会的“毛细血管”,为政务传播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契机。相信随着此次公安部交管局的入驻,必将进一步展现交警队伍精神风貌,并为广大网友带来更多便民信息和出行服务。快手公司作为平台方,也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增强包括公安部交管局在内广大交通系统快手政务号的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通政务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截至2019年8月,已有逾六千家政务机构入驻快手开设政务号,开展短视频形式的政务传播和服务,而交警系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交警系统纷纷开通快手政务号,并在6月后呈现爆发式增长。仅2019年第三季度,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龙头的交警快手政务号矩阵就发布作品7295条短视频作品,累计播放量超过78亿。而在未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将持续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快手号发布权威信息,与时代同脉络,积极打造交警宣传多元化信息发布平台,快手也将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全国交管系统生产、传播更多优质内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展现交管队伍精神风貌,为网民传递更多正能量。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