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618增长比肩“双11” 国货商家表现亮眼

2019年06月1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618电商购物狂欢顺利收官。数据显示,天猫618中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超过110家品牌成交过亿。其中,国际品牌和中小商家迎来集体爆发,国货商家的表现尤为亮眼,占据过亿品牌六成以上,无论一二线还是三至六线城市的消费活力得到了全面激发。

  据了解,6月16日,消费电子、服饰、美妆、食品等各大行业成交全面爆发,第1个小时已达到去年全天业绩。截至6月18日11时,已有包括CPB、欧莱雅、城野医生、特仑苏、匹克、锐澳等100多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过去年双11,其中增速最高的超40倍。

  与此同时,天猫618“亿元俱乐部”品牌首次突破百家大关:超过110个品牌成交过亿。本次“亿元俱乐部”成员中,国货品牌占比高达六成,涵盖消费电子、服饰、食品、美妆等多个行业,国货老字号回力、五芳斋的名字也出现在名单中。回力一款联名葫芦娃的帆布鞋在6月16日1分钟内就售出1万双。而在“十亿俱乐部”成员中,华为、美的、小米、海尔、奥克斯强势占据6席中的5席,引领了国货品牌全面雄起。

  除了品牌商家收获上半年最大的增长外,今年天猫618的另一大特色是淘宝商家首次深度参与。618期间,共有60万淘宝商家带来千万款产品,6月16日淘宝成交因此涨幅达110%以上。

  天猫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不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至六线城市,在手机、家电、服饰、美妆、食品等多个行业的成交均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催生出的消费新需求被充分激发。

  618期间,天猫3C数码在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增速,比一二线城市高出40%。以苹果为例,在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同比增速达到170%,比一二线城市高出近 1 倍。此外,在天猫整体奢侈品消费中,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增速略高于一二线城市。

  聚划算的特卖模式也在继续抢占下沉市场。截至6月17日,聚划算千万级成交已超180个,百万级成交超4700个,销量破万件的单品超过4200个。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聚划算在三至五线城市的购买用户数和购买金额,同比增长均超100%。

  城市消费力的比拼榜也呈现出一二线成交总额优异、三线及以下成交增速更快的趋势: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南京成为今年天猫618成交额最高的十大城市。而成交增速最高的城市前十位,几乎都是三线及以下城市。新疆北屯市以104%的增速,成为最具消费潜能的地区。(牛广文)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