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618开售第一天 超37000个国货品牌成交翻倍

2020年06月0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天猫618开售首日即锁定主场地位,当天,天猫超37000个中国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至少100%。

在后疫情时代,得数字化者得先机。中国不仅有着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同时数字化程度世界领先,这使得中国品牌借力数字新基建快速成长,成为全球品牌创新的主力。

今年天猫618,中国品牌迎来开门红,美的、华为、海尔、格力、小米、荣耀等品牌成交额短时间内突破1亿元。大批成立不到5年的新品牌也实现了自我超越。它们通过新品创新、耕耘细分市场、投入独立设计等方法,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6月1日,2018年成立的美妆新品牌COLORKEY在天猫开卖1分钟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1天下来,业绩比去年天猫618增长了足足18倍;先锋时装发布平台LABELHOOD蕾虎1分钟成交额超越去年618首日全天;女性内衣品牌Ubras 9分钟成交额超越去年全天;开售第一小时,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业绩同比去年劲增3倍多;主营“高颜值”半成品拉面的拉面说、健康食品品牌王饱饱均实现1小时业绩超越去年全天;主营LED紫外线消毒器的品牌59秒首小时成交额同比爆发增长57倍!

老字号品牌也在天猫618青春焕发。6月1日,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稻香村、敦煌、梅林等“中华老字号”成交额同比去年均增长了1倍以上,光明、东来顺等更是同比增长超3倍。

阿里巴巴连续三年升级针对中国品牌的扶持举措。就在4月22日,阿里巴巴发布“新国货计划2020”,帮助中国品牌商家迎难而上,加速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作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的最大规模促消费季,天猫618正是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加速自主品牌增长的关键契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淘宝天猫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创造的沃土。中国品牌充满着韧性和想象力,风雨过后,一定会有新生命破土而出,阿里巴巴要做的,就是让更多新品、新品牌在“春雷”之后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出来。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