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58同城AI全自动化技术启动多城市试点 提升全景房源重建效率

2019年06月1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只需动动手指点击屏幕,就可看到房屋全貌,从户型到房间尺寸,甚至连墙面和房间的角落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随着VR技术不断演变创新,VR看房的应用场景正逐渐深入人们生活,在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异地置房、时间与行程难统一等问题,VR看房成为用户的看房标配,用户对VR看房的通透性、立体感、直观度也有了更高要求。

6月12日,58同城、安居客宣布其首创及自主研发的全景自动重建技术已在多城市启动试点服务,此技术一举解决了室内三维场景全自动重建的学术界难题。通过搭载这项AI全自动化“黑科技”,58同城、安居客的临感VR看房可以快速实现全自动线上画面重构,经纪人自主拍摄的房源素材上传云端后,生成线上全景房源仅需10分钟。同时进一步降低经纪人日常拍摄难度,房源采集的时间也会大大缩短,依托于仅千余元的拍照设备,就可以轻松完成房源全景房源拍摄。不仅显著降低人力成本,经纪人也可以更便捷为用户提供高科技看房服务。

一直以来,房屋室内三维全景自动重建是一道技术难题。 58同城、安居客技术团队通过深入探索,针对各种室内场景下技术难点,如光照不均匀、纹理缺失、结构多样性等,自主研发出全自动场景重建解决方案,和业界大多依靠人工拼接技术且耗费长时间生成全景房源相比,其AI全自动化重建全景房源技术更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并已申请多项技术专利。相比临感VR看房改变了挑房“跑断腿”的现状,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房屋概况辅助选房决策,此次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全景自动重建技术可以显著减少经纪人的拍摄时间和VR房源制作成本。

正如58同城CTO邢宏宇所言:“高质量的VR看房技术,将显著提升经纪人带看的效率,提升用户的看房体验。我们相信58同城、安居客在临感VR技术上的应用,将推动经纪人和购房者双方的房源匹配效率,带来更好体验”。

依托技术创新能力,58同城、安居客将持续在AI全自动化领域进行探索创新,为经纪人打造领先的服务体验,帮助商家解决行业痛点,带动VR看房这一房产行业必备的多媒体载体,朝着更精准高效的方向发展,塑造经纪公司及经纪人省时省力省成本、用户满意的VR看房新体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