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索尼高桥洋:创新是索尼的基因 黑科技是立身之本【2】

2019年04月2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图注:索尼全球董事长平井一夫与“索粉”互动。
图注:索尼全球董事长平井一夫与“索粉”互动。

4月19日-21日,在朦朦细雨中,Sony Expo 2019 索尼魅力赏在深圳深业上城广场举行。

据了解,持续三天的活动集中展示索尼的硬核科技产品,包括首次在华展示的智能机器狗aibo,今年六月即将卸任的索尼全球董事长平井一夫也现身会场,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索粉”参与。

在活动中,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全面阐述了索尼集团新确立的企业宗旨: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

在高桥洋看来,索尼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正是通过黑科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令创作者以前所未有的技术手段表达创作意图,令消费者享受到不断升级的娱乐新体验。

在平井一夫时代,索尼的财务状况获得了极大的改善,今年2月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财年索尼集团有望实现8700亿日元(约合521亿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创下新的历史记录。2018财年前三季度,索尼集团各项业务在中国累计增长12.7%

高桥洋强调,创新是索尼的基因、黑科技是立身之本,索尼的发展绝不会偏离技术。放眼未来,创新期待惊喜、消费渴求品质、体验追求感动。索尼将不忘初心,力图通过黑科技的孜孜耕耘帮创造者实现梦想、为消费者带来感动。

对于中国市场,高桥洋认为,“经济稳定增长、消费品质化、升级多元化的中国,正日益成为索尼集团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18财年前三季度,索尼集团各项业务在中国累计增长12.7%,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桥洋表示,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不会因为平井一夫的离任而发生变化,“平井先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是基于对市场的理性判断,新的领导团队也继承了这个看法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

“5G对我们任何的音视频产品都会有影响。我们如果撤出,我们就会远离5G,我们很重视5G的开发。”对于外界高度关注的索尼手机业务,高桥洋也强调,索尼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并重申振兴移动业务之对于索尼集团的重要意义。

作为平井一夫“One Sony”战略的重要一环,索尼魅力赏是索尼中国每年在华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全面展示索尼电子、影视、音乐、游戏、动漫、教育等各条业务线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前曾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举办。

在今年的活动上,索尼8K电视Z9G、360临场音效体验(360 Reality Audio)、Xperia 1手机、智能机器狗aibo等集体亮相。

尤其是首次在华展示的智能机器狗aibo,与之前的电子宠物不同,aibo搭载了索尼尖端的AI、感应和机器人技术,可以与人进行互动甚至“培养感情”,成为活动现场最大的明星之一,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前来互动。(杨波)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