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迈克·默奇森:人工智能不应盲目发展

海外网  濮阳艺婧
2019年02月2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迈克·默奇森是Ada Support(艾达支持)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被福布斯评为“30位30岁以下富豪”之一。Ada公司提供AI(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自动化的客户服务,旨在为公司节省时间和金钱。Ada Support的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100个商业客户和超过2000万的终端用户。

  迈克·默奇森和另一位创始人在创建Ada之前,曾亲自加入客户服务团队,回答了成千上万个咨询问题。根据这些经验,他们创建了能消除人为和技术障碍的Ada AI平台,让非技术支持的团队能得到人工智能的帮助,提高为客户服务的速度和成功率。

  2007年,默奇森还是多伦多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却被诊断为短期记忆能力缺失和认知功能有限,这对他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他决定退学,去医院接受治疗。在漫长又令人沮丧的康复时间里,默奇森想要证明自己的诊断结果是错误的。在此期间,他沉迷于探索人类认知能力。也许正是因为自己有“缺憾”,他对自我认知以及个人如何建立、塑造并形成新的智慧有了深刻理解。

  出院后,默奇森把他的新发现带回多伦多大学,在那里开始进一步研究人机交互,打开了通向人工智能的大门,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他与设计师戴维·哈里里合作并创建公司,尝试解决人类认知和计算机系统交叉的问题。

  默奇森对自己的研究有始终如一的热情,但同时也具备着冷静和理智的良好心理素质。默奇森认为,在软件编写代码之前,开发人员一定要“手动执行任务,直到将这件事变得痛苦”。Ada在创建自动化为客户服务的聊天机器人之前,创建者必须先手动回答数千个客户咨询。对默奇森来说,“软件本身是没有价值的,软件只是现实世界中的价值倍增器。”默奇森曾指出,我们需要了解人工智能在各种情况下的适用性以及它对现实世界的影响,而不是盲目地去发展它。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