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拟加码云业务销售投入 挑战亚马逊和微软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2019年02月14日08: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拟加码云业务销售投入 挑战亚马逊和微软

  2月12日,谷歌云新任CEO、前甲骨文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在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谷歌将在云业务销售方面投入更多,以追赶市场领先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去年11月份才上任的库里安表示,“你们会看到谷歌云将出现史无前例的快速成长”。

  谷歌云业务并非是谷歌所擅长的数据业务,谷歌希望未来专注于将云业务销售给垂直行业相关企业,如零售、制造业、汽车业或融资等一些传统行业。库里安表示,“我们正在招聘一些来自整个行业的优秀人才来扩展我们的销售部门,你会看到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更积极地竞争。”与此同时,库里安透露,此前,谷歌的销售和分销几乎翻了两番。

  尽管目前谷歌云业务与微软和亚马逊相比,仍然显得十分落后,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库里安的经验将有助于谷歌在此业务方面崛起。

  谷歌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率高达93.9%,超过了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年投入增速,但是从体量上来看,谷歌云还是不及亚马逊和微软。此前,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曾表示,“我们的云业务增势迅猛,这是我们长期在计算、数据中心、机器学习等领域建立的优势的自然延伸”。

  Canalys2月4日发布的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和年增长率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谷歌对云业务的投入排名第三,紧随亚马逊AWS、微软Azure之后。2018年,谷歌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为6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总份额的8.5%。而Gartner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公共云市场整体增长为21.4%,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为首的全球云计算“3A”阵营占据了超过七成市场份额。其中,亚马逊AWS仍保持其霸主地位。Gartner还预测,到2025年,80%(目前为10%)的企业会关闭其传统数据中心,从而转向云服务提供商。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竞争也尤为激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