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疆加码教育投入 将前沿机器人技术引入中小学校园

2020年03月10日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疆加码教育投入 将前沿机器人技术引入中小学校园

  在全球以无人机著称的大疆创新正持续加码教育领域投入。该公司9日推出全栈式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面向中小学生群体提供人工智能课程、产品、配套赛事及相关服务。

  大疆对机器人教育的探索始于2013年。自2015年起,其携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联合举办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累计投入达3.5亿元人民币,吸引了全球逾3万名青年工程师、500所高校报名参与。

  近年来,机器人教育在中国“下沉”趋势明显。除高校外,部分地方已在中小学开设机器人相关基础课程,该领域培训机构亦发展迅速。

  “机器人教育不只是高等教育的义务”,大疆教育负责人高建荣向记者表示,该研发团队一直在挑战和解决不同年龄阶段机器人教育面临的困境与难题,并希望帮助广大青少年提前接触机器人及其相关领域技术知识。

  为此,大疆当天发布了名为“RoboMasterEP”的教育拓展套装,其配套的教具、课程、教材将为专业教育机构与教师提供完整机器人教育服务。

  同时,该公司还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组织中国顶尖机器人教育专家、业内资深工程师和中小学课程编写团队,打造了一套适合中国校本课程体系的机器人教育课程资源,涉及机器人、编程、机械、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在实践方面,大疆首次推出面向9至19岁中小学生举办的RoboMaster青少年挑战赛。该赛事延续机甲大师系列赛事的成熟运作方式与技术规则,结合地面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两大具有挑战性的研发机器人,着重培养青少年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

  大疆方面透露,未来还将继续强化教育研究和研发投入,将其研发团队中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投入教育领域,将尖端技术使用场景应用到教学之中。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