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拟投入5亿美元推动总部周边平价住宅建设

2019年01月19日10: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软拟投入5亿美元推动总部周边平价住宅建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8日报道,美国科技业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17日承诺提供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9亿元)的资助贷款,为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的皮吉特湾(Puget Sound)地区大力推动平价可负担住宅的建造。

  微软高层主管胡德(Amy Hood)和史密斯(Brad Smith)在博客贴文写道:“近几年来,我们所在地区没有为住在这里的人兴建足够的房屋。我们承诺投入5亿美元推动平价住宅的方案。”

  微软在1979年从新墨西哥州迁至西雅图的贝尔维尤市时,才刚创立数年,现在其总部设在雷蒙德(Redmond)附近。

  2011年以来,这个地区就业增长率为21%,然而住宅营建增长率则跟不上,只有13%。该贴文说:“西雅图周边郊区城市的就业增长率和住宅增长率的差距,甚至比西雅图本身来得更大。这是个大问题。这也是一个持续恶化的问题。”

  微软计划以低于市场利率提供2.25亿美元贷款补助中等收入者,帮助他们对其住宅的保留与兴建,一开始先锁定西雅图和华盛顿湖)以东的6座城市。

  胡德和史密斯说:“该地区的平均收入赶不上房价涨幅,越来越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劳工无法住在工作地点附近。”

  微软说,将以市场利率为低收入者提供2.5亿美元住宅营建贷款,而2500万美元则将用于解决无家可归者的慈善资助。(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