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顺义牵手阿里巴巴打造智慧城市

2018年12月28日1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27日)下午,顺义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将引入盒马鲜生华北运营中心、菜鸟网络北京顺义智慧物流园区等项目落户顺义,助推该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除了上述项目外,阿里巴巴还将通过输入天猫小店、银泰百货和本地生活服务助力顺义的区域消费升级,利用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经验与技术优势,结合顺义区在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共同建设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并利用移动端政务服务实践经验,优化顺义区政务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

备忘录签署后,顺义区将大力支持阿里巴巴各业务与区属有关部门、驻区企业加强合作,加快推动相关业务落地,并在跨境电商、文化娱乐、健康等领域深化研究合作。(记者 刘桥斌 通讯员 王娜)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