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拟月底推出营销平台 快手加速商业化

魏蔚
2018年10月26日07:1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拟月底推出营销平台 快手加速商业化

  低调的快手商业化进展终于提速。10月24日,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快手将于10月底推出营销平台”。相关产品包括信息流广告、快手小店等。一年前就有报道透露,快手规模化招聘广告销售,目前快手首次透露商业化布局,已经有哈尔滨啤酒、百雀羚等品牌在快手投放广告。

  据悉,快手营销平台将于10月底正式推出,相关产品包括:信息流广告、品牌标签页广告、快手小店等。快手公司商业化副总裁严强介绍,上述产品可分为快手广告和快手商业开放平台两大类。两者的区别在于:快手广告的目标是让广告更高效、更精准;快手商业开放平台则以“长期效果”为导向,主要目标是将这些商业能力开放给商家和主播网红们。

  严强表示,在快手过去的两年间,外界对它的快手的商业化可能没有什么了解,但其实内部做了很多探索。比如2017年推出粉丝头条;2017年9月快接单平台上线;2017年10月商业号入驻;2018年6月,上线快手小店等,2018年10月底,快手将上线快享计划,是主要面向中小创作者的商业化平台。

  快手方面表示,本次披露的快手营销品平台的布局中,“AI+社交”被列为核心。另一大优势是“社交”。严强认为快手“老铁关系”的核心是有温度、有信任度、有忠诚度。在此基础上进行广告和电商等商业行为,可以明显提高转化率、复购率。

  在业内人士看来,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是品牌投放选择的标尺,在这一点上,短视频优势明显。根据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到2018年9月,用户对短视频App行业的总使用时长在移动互联网中占比8.8%,几乎与长视频9.0%的比例持平。根据快手官方的披露的数据,快手每日活跃用户(DAU)为1.3亿,每日的短视频上传量达1500万条以上。

  快手用户地域分布上,一线城市占了10%、二线城市36%、三线城市20%、四线城市及以下占34%。严强认为快手有庞大的下沉用户基础,将向商业用户开放快手庞大的用户群体,希望能够在用户体验和商业需求协同发展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高效、长效的广告解决方案。

  此外,短视频的社交性也为商业化提供了土壤。根据易观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为3509亿元,到2020年增长到6600亿元。其中社交广告2018年市场规模为502亿元,到2020年将增长到838亿元。

  事实上,在2018年9月之前,快手平台就已出现广告,近期快手平台的出现频率增加,不光有游戏、电商和本地服务等信息流广告,还有哈尔滨啤酒、百雀羚、酷我音乐等参与的标签页广告。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