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物流开启个人快递业务

2018年10月19日09:0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物流开启个人快递业务

  未来消费者寄送快递,又多了一种选择。在昨天举办的2018年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正式开启个人快递业务,先期覆盖北上广,明年扩展至30个至50个重点城市,之后推向全国。长期以来,高品质的物流配送都是京东的核心竞争力。但此前这一服务并未向个人用户开放。

  记者昨天打开京东APP,进入“我的”页面,看到新增的蓝色“寄件服务”按钮出现在页面上。消费者可以在线完成下单。此外,“京东快递”微信小程序、“京东快递小哥”微信公众号也开通了此项功能。消费者可预约配送员上门取件,京东小哥一小时揽件,寄送目的地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区域。

  针对消费者寄送包裹的多元化需求,京东快递提供多款细分产品。除了标准化的普惠寄件“特惠送”产品外,面向追求寄送时效的用户,京东快递依托航空运力推出了“特快送”产品,确保两地之间的次日或隔日送达;针对同城寄递用户,京东快递推出了“同城即日”产品;由专车专人取件、送件的“京尊达”服务,也将应用于个人快递业务,配送范围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

  个人快递的揽收环节将由京东物流全自营配送员团队负责。针对包裹信息安全问题,京东在快递面单上隐藏收寄双方的手机号码和地址中的部分信息,以笑脸(^_")代替,以一种更温情化的方式有效保护用户的隐私。

  京东快递还提供快递保价服务,保费为保价金额的千分之三,低于市场平均价格。一旦快递出现了损毁或丢失,京东快递将按标准进行赔偿,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保价服务,就按照保价金额和损失的比例进行赔偿;消费者没有选择保价服务,京东快递仍会进行赔偿,最高不超过原运费的九倍,这一赔付金额在行业内也排在高位。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