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汽约车CEO魏东:坚持把细节做到标准化

2018年10月1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网约车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2017-2018年中国网约车活跃用户分布中,首汽约车跃居行业第二。作为一家从传统出租车行业成功向网约车转型的企业代表,首汽约车CEO魏东近日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访谈栏目。

一直以来,网约车市场风云变幻,不断有老玩家退出,同时也有更多新面孔进入。面多“如何让自己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的问题,魏东表示,“如何让乘客感觉到一份温暖”是首汽约车的服务宗旨。我们希望每天都能让乘客在路途中获得一份温暖,让乘客在路上是开心的、满意的或者是充实的,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事。

魏东坦言,“我们不期望所有用户都会选择首汽约车,但希望坐过首汽约车的人下次还会优先选择我们的产品。这就需要我们坚持把最基本的细节做到标准化,然后做到尽可能全国一致化,坚持把细节做到位,最终用我们的口碑留住真正认可首汽服务的人。”

魏东介绍,车辆、服装等容易实现标准化,难的是如何用心为顾客服务好。“我们希望首汽约车的司机不是把它当做一单交易,挣几十元钱,而是司机今天又送了一名乘客很高兴地到了目的地,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合理的回报。就像首汽约车的司机,在乘客下车后都会对座位以及后备厢进行检查,因为总会有乘客落下东西。试想一下,如果你的车里乘坐的是家人或朋友,你会怎么样让他满意这次出行。”(记者沈光倩)

(责编:易潇、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