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将试行“黑名单”功能 司机和乘客可互相拉黑 

2018年10月1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 (易潇)近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即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将试行“黑名单”功能,届时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滴滴方面表示,该功能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据悉,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

以下是公告全文:

即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将试行“黑名单”功能,届时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

为了满足公众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滴滴将持续打磨安全产品功能并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进一步保障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也恳请大家在行程中相互尊重包容、平安文明出行。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