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库克上任七周年回忆乔布斯:为他工作很自由

林迪
2018年08月25日20: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上任七周年回忆乔布斯:为他工作很自由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称,在蒂姆·库克担任苹果CEO七周年之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他表示,为乔布斯工作很“自由”(liberating)。

  “如果向乔布斯提出了一个‘非常宏大’的想法,而乔布斯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的话,他会直接说‘好的’,然后让库克执行这件事。”库克称,“一家公司居然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运行,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认知。因为,我之前早已习惯层层的官僚主义,就像让公司接近瘫痪的那种,但苹果完全不一样。”

  据报道,2011年,乔布斯病重。当时50岁的库克于8月24日正式接替乔布斯出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本月早些时候,苹果成为全球首家达到1万亿(trillion)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击败了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竞争对手,抢先达到这一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采访中,彭博社还列出了库克的潜在接班人,包括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他的形象在苹果内外正稳步上升,当然,还有营销主管菲尔·席勒。其他可能的继任者还包括服务主管艾迪·库伊,软件主管费德里奇,顶级芯片工程师Johny Srouji,硬件部门主管Dan Riccio,半退休的汽车项目负责人Bob Mansfield,当然还有乔纳森,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零售主管Angela Ahrendts和总法律顾问Kate Adams。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