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小程序结束一年公测 将于本周上线

李文瑶
2018年07月31日14: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小程序结束一年公测 将于本周上线

  7月31日消息,在一年的公测之后,支付宝小程序终于要上线了。目前,支付宝已经将“小程序收藏”作为一个入口,添加在首页显著位置,预计本周将开始全面上线。

  据外媒报道称,支付宝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该公司最早将在本周上线小程序。

  随着去年年初微信上线小程序,中国科技巨头开始通过“小程序”来代替本地应用程序。而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显然并不愿在这一领域落后。支付宝于2017年9月上线小程序进行内测,一个月后向开发者开放。随后,支付宝一直徐徐推进这一功能。

  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开放了6大类目,包括航旅交通、商业及生活服务、生活百货、网络虚拟服务、专业服务、专业销售领域。

  而将小程序这一功能放在首页显著的入口位置,可以看做是支付宝对这一功能的看重。支付宝首页是重要的流量入口,能够产生数十亿的流量服务。

  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Analsys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支付宝每月的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4.86亿。其中,支付宝的应用中心是访问量最大的页面。

  而目前,除了微信和支付宝之外,百度在上个月也推出了智能小程序。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