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高通为收购恩智浦做好最坏打算 或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心月
2018年07月26日13: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为收购恩智浦做好最坏打算 或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即将尘埃落定,而高通已为收购案做好了最坏准备:支付巨额分手费。

  根据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要约规定,该交易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晚上11:59(北京时间2018年7月26日11时59分)到期。高通表示,若并购交易在最后期限前得不到中国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终止该交易。但为此高通需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以终止这笔半导体行业史上规模最大、金额超过44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高通于周三美股盘后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5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12.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8.66亿美元的净利润增长41%。

  据悉,高通的大部分营收来自生产手机等设备芯片的CDMA技术部门。高通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在财报会议中称,该部门的业绩反映了中国设备制造商的“强劲需求”。高通的专利业务营收为14.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76亿美元。

  高通预计,下个季度的营收为51亿美元至59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预期为75美分至85美分。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该季度的营收为54.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6美分。

  此外,高通还预计2018财年第四财季的MSM芯片出货量将介于2.05亿到2.25亿之间,与上年同期的2.20亿相比下降7%到增长2%;预计技术授权集团的营收将介于10.0亿美元到12.0亿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相比下降1%到18%。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在稳健执行的推动下,我们公布的业绩远远超出我们对第三财季的业绩预期。在今天交易截止日之后,我们打算终止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此外,如前所述,在协议终止后,我们打算实施高达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为我们的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在声明宣布当天的财报会议上,当分析师问到为何不继续延长要约给监管方更多时间时,莫伦科夫表示:“高通除了通过并购寻求新机遇的同时,也需要提供确定性,不仅是给投资人和合作方确定性,也需要给员工以确定性。”

  因其财报超预期,且高通宣布若终止收购恩智浦将启动最高3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高通股价一度大涨。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