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洲CES黑科技:90后北大博士带来的游泳利器

【查看原图】
图注:手持式水下飞行器Flyer Pro
图注:手持式水下飞行器Flyer Pro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8年06月15日11:14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杨波)6月13日-15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简称:亚洲CES)在上海举行,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现场展示全球最新的人工智能、VR、AR、汽车科技、智能家居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有不少是首次亮相的黑科技产品。

在位于N3馆的3524展台,前方记者发现了一个天价产品,标价900万云的海底迅游机器人,这是一个北大创业公司博雅工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ROBOSEA”)的产品。

在ROBOSE的展台上,公司创始人熊明磊也刚好在现场,正在给前来参观的记者和观众介绍今年刚带来的新产品,熊明磊虽然只是一名90后北大在读博士生,但已是一位创业明星,2015年9月成立的这家创业公司,在水下机器人领域是明星企业,旗下产品有仿生机器鱼、无人艇、ROV、两栖履带车、水下推进器等5个系列,数十款产品。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其消费级产品Flyer拿到了本次展会的创新奖,同时,Flyer的升级版Flyer Pro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是游泳初学者,使用Flyer Pro时也可以达到“专业游泳运动员”的速度,并在水中轻松完成各种动作,获得更加安全、愉悦的运动体验。

使用者只需双手握持Flyer Pro,轻松不费力就能游泳潜水并在水中任意浮沉、行进及转向。微浮力设计使设备不仅在水下可用,还可使用户在水上轻松滑行。Flyer Pro配备的液晶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深度、温度、电量等水下参数信息,让使用者随时掌握运动动态和设备信息,使水下运动安全无忧。此外,Flyer Pro减阻夹角的设计也有效减少了传统型产品因水流喷射而带给使用者的阻力,使所有人都能畅快无障碍地享受水下运动乐趣。

Flyer Pro能够适用于浮潜、泳池娱乐、水上乐园、户外潜水等不同场景,从而为游泳者、潜水者以及热爱运动或技术的普通消费者提供强大的水中助力。

此外,在展台区还展示了面向企业级市场的产品,除了那台售价900万的仿生鱼产品,ROBO-SHARK大鲨鱼机器人以鲨鱼为原型,采用多关节尾鳍驱动,可广泛应用于水下侦测、测绘等领域,实现了远距离水下实时通信。

熊明磊介绍,相较于快速增长期过后监管日趋严格的无人机市场,水下机器人作为尚待开发的新型应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分享到:
(责编:沈光倩、毕磊)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