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宣布成立独立相机部

石飞月
2018年05月15日08:2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宣布成立独立相机部

5月14日,小米CEO 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朱丹担任手机部新组建的相机部总经理。雷军强调,拍照已经成了很多用户选购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用户对于手机拍照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机部门将集中全公司的优势资源,一定要把小米手机的拍照水平做到世界顶级。

此前,小米手机经常以处理器速度快作为卖点,注重简单粗暴的“发烧”体验,但拍照并不算非常好,即便是mix 2这样的旗舰级产品,拍照也只能算二线水准。直到小米Note 3,手机拍照才算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得到了评测机构和用户的认可。也就是说,小米手机的拍照水准打进行业一线,也就是近一年的事。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差异化成了每个厂商必须思考的问题。在续航、性能、外观都做不出太多新花样的情况下,相机成了最后一个能拉开明显差距的发力点。据悉,华为今年发布的旗舰机P20 Pro,采用了创新式的徕卡三摄像头组合,采用了4000万像素的彩色主摄像头,拥有F/1.8光圈,另外,这颗主摄像头的传感器尺寸也达到了1/1.7英寸,再通过另外两颗800像素彩色长焦和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搭配。

有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研发三摄手机,并且极有可能在明年发布,后置三颗摄像头分别都是1200万像素。另外,OPPO和vivo也一直都是打着拍照旗号进行宣传。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