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率先推出安卓手机交通移动“吸卡”服务

2018年05月05日1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率先推出安卓手机交通移动“吸卡”服务

广州率先推出安卓手机交通移动“吸卡”服务

  广州率先推出安卓手机交通移动支付服务 蔡敏婕摄

  中广州羊城通公司联合岭南通公司、Huawei Pay 4日推出乘车支付黑科技“吸卡”服务,届时用户通过支持交通卡的安卓系统的华为手机,即可将所持有的交通实体卡内余额和乘车次数转移到该手机上,率先在全国实现基于安卓系统手机的吸卡功能。届时,广州用户手持“吸卡”后的华为手机即可畅行广东各地市的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

  “吸卡”功能最早出现在苹果Apple Pay开通的快捷交通卡中,即将一张实体卡的余额通过苹果的NFC读取功能转入到手机虚拟卡中。今年3月底,上海和北京已实现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服务,在乘坐地铁和公交等交通工具时,苹果手机或手表可当作交通卡使用。

  广州市公交集团羊城通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温晓丽介绍,“吸卡”就是将实体羊城通卡信息转移至支持交通卡功能的华为手机里。

  “刷手机”与刷实体羊城通卡方式相同。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接入互联网,市民只需把手机靠近羊城通的刷卡设备,通过NFC近场通信完成刷卡交易。无论是在打电话、看视频、还是玩游戏,刷手机进站时,不需要退出当前程序界面操作。

  同时,刷手机同样可享受实体卡相同的打折优惠,即一个自然月内,乘坐公交或者地铁共15次后,第16次起刷卡车费可打6折。

  广州羊城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与更多安卓系统品牌的手机合作,开发交通移动支付服务。

  截至5月4日,羊城通系统发行总量超过6300万张,位居华南地区第一;羊城通系统内消费设备装机超过40000台,合作运营商家约1200家,应用范围全面覆盖广州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应用,包括公共汽(电)车、地铁、轮渡水巴、出租车、连锁便利店、超市等行业的小额支付领域,日均交易量超过1300万笔。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