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市公交启用银联卡刷卡乘车

孙宏阳
2020年03月18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公交启用银联卡刷卡乘车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乘坐公交车又多了一种支付方式。北京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合作,在全市已更换刷码刷卡一体机的运营车辆上,即日启用银联卡刷卡支付功能。支持此服务的银联卡为带有银联(UnionPay)或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卡,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

  公交集团介绍,刷银联卡乘车,将按实际里程无折扣票价扣费,即与现金购票费用一致;后续中国银联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回馈广大用户。使用银联卡乘车前,需要提前开通银联卡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且卡内余额需不低于所乘线路的最高单程无折扣票价。

  乘坐单一票制的乘客,直接扣无折扣票价;乘坐分段计价线路的车辆,上车刷卡成功后,会暂时冻结银联卡内与当前线路的全程无折扣票价相等的余额作为预授权额度;因银行政策不同,部分银联卡实际冻结金额为提示金额的115%;下车刷卡成功后,会自动将预授权额度解冻返还。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