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承诺在IPO前将硬件利润限制在5%以内

2018年04月28日07: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承诺在IPO前将硬件利润限制在5%以内

  据外媒4月26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和智能设备生产商小米宣布,从2018年起小米整体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

  中国智能手机和智能设备生产商小米宣布从2018年起“小米整体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率,永远不会超过5%。”此举是小米希望在备受期待的IPO之前,将自己定位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4月25日,小米董事会批准了一项决议:“从现在起,小米正式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IoT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润率不超过5%。如超过,我们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该公司希望在IPO之前向投资者推销其互联网服务业务,而IPO可能会使小米的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 “我们一直认为我们的硬件是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关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说。

  据有关人士称,小米已经邀请中信里昂证券、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作为其拟议上市的保荐人。

  该公司表示,其2017年1月至10月的收入为1000亿元人民币,其非硬件收入与其用户界面MIUI相关,包括娱乐订阅和金融服务 2014年,小米凭借微薄的利润率、通过在线零售渠道降低成本,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初创企业。在2016年销售额大幅下滑之后,小米经历了一次战略转变,开设了数百家实体店,以销售其日益增长的智能设备,并收回了之前的大部分市场份额。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小米还大举进军包括印度在内的外国市场。(实习编译:洪憬芳 审稿:李宗泽)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