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音乐预计下半年进行IPO 未来或许会在美上市

2018年04月23日14: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音乐预计下半年进行IPO 未来或许会在美上市

  据外媒4月22日报道,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筹备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现正与多家潜在的承销银行进行沟通。如果一切顺利,腾讯音乐的上市将成为继Spotify在本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后,今年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该消息还称,腾讯音乐可能会在美国上市,但尚未最终确定。

  有分析称,腾讯音乐上市时的估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此估值也是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时的估值。而在去年12月,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收购腾讯音乐9%的股份,作为双方换股交易的一部分时,腾讯音乐的估值才约为125亿美元。如果腾讯音乐首次公开募股达到高估值,它将成为在美国上市的第四大科技IPO。

  由于与腾讯(中国最大的公司之一)之间的关系,此次交易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腾讯收购中国音乐公司的控股权并将其与腾讯现有的流媒体业务相结合后,腾讯音乐成立于2016年中。腾讯持有腾讯音乐超过50%的股份,腾讯音乐通过其QQ音乐平台和其他移动应用程序每月拥有7亿活跃用户。(实习编译:王明珠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