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雷军:国产手机仍需加强产品细节与核心技术

2018年03月2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毕磊)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了人民网记者视频独家专访。雷军表示,中国想成为一个制造强国,一定要大幅度提高品质,让整个制造业的品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质量革命。只有把质量搞好,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较低级的形象。”雷军表示,小米内部非常强调工匠精神,小米的愿景是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据雷军透露,小米内部的产品考核不是卖得好不好或者挣不挣钱,而是考核这个产品能不能感动人心,而这也是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

  在谈及中国制造的新机会在哪里时,雷军认为,中国制造在全球已经拥有了一定的优势,未来应该考虑如何够输出更多优质的产品,让全世界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中国制造带来的美好生活。以国产手机为例,经过六七年的发展,已经在全世界拥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世界排行前六名的手机企业,国产手机占据四席,而国产手机今天在绝大部分的技术上都已经非常接近,甚至在很多技术上都已经超过了国际领先品牌。但值得注意的是,国产手机仍需要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的细节、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相信在未来几年,国产手机的整个产业还会进一步发展。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