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饿了么CEO回应“被收购”

欧志葵
2018年03月07日20: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饿了么CEO回应“被收购”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将全资收购饿了么,预估涉及金额95亿美元。对此,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日前首次向媒体回应了其与阿里之间的“绯闻”,宣称“现阶段最关注的是如何保持业务上的增长,带给商户和用户更好的服务。”

  本月初,有报道称,阿里将按95亿美元的估值全资收购饿了么。此前,对此消息,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但有接近饿了么方面的人士透露,该公司与阿里方确实有接触,正在洽谈过程中。

  饿了么方面曾发表官方声明澄清道,“不存在阿里接管饿了么一说;饿了么从未与任何公司谈及收购之事,饿了么的独立发展一直得到阿里的大力支持。”

  3月6日,记者获悉,张旭豪首次回应被收购,表示无论过去还是未来,该公司一直和资本市场的关系很紧密,“现阶段,公司最关注的是如何保持业务上的增长。”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陈礼腾指出,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核心就是线上、线下、数据、物流,四者将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零售行业进行深度整合。现在供应端,阿里已接入屈臣氏、周黑鸭等品牌。在实体网点,阿里则通过投资+合作,获得苏宁、高鑫零售、银泰、联华超市等的店铺资源。

  陈礼腾分析,饿了么在新零售方面也有所布局,目前发展了四种业态:一是线下便利店;二是自建的中大型便利店;三是无人货架;四是前置仓。这些新零售的布局也和阿里的理念相吻合。

  “新零售的舞台,基本被分成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主导的两大阵营,阿里和腾讯各自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他还认为,2017年末到2018年初,两个月的时间里,腾讯先后战略投资了万达商业、家乐福中国、永辉超市及其子品牌超级物种、海澜之家以及步步高商业连锁等,步步紧逼阿里。新零售领域,最终主要还是阿里和腾讯之间的竞争。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