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去年净利润上涨140%

孙奇茹
2018年03月03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去年净利润上涨140%

  京东昨日公布2017财年业绩。本财年,京东集团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达到创历史新高的5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40%,创京东历史上的盈利新高;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17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京东首次在两大会计准则标准下利润均为正。

  2017年京东净收入达到36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3%;全年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9.9%。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京东年度活跃用户数为2.925亿,同比增长29.1%。“当期的盈利并未牺牲对未来的投入”,京东相关负责人解释,过去一年,京东集团在实现盈利显著提升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在基础设施、市场营销、海外布局、技术和人才储备上的投入力度。从物流基础设施上来看,2017年京东物流的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和无人分拣中心先后投入使用,全球首个顶配奢侈品仓也正式启用,京东物流运营的大型仓库从2016年底的256个增加到2017年底的486个,总面积从560万平方米增加到1000万平方米。

  在新零售大潮下,京东与线上线下合作伙伴联合,扩大其无界零售阵营。几天前,京东超市宣布与品牌商共同成立“品牌价值共同体”;本周,京东和腾讯又斥资10亿元入股步步高,这是两家携手继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之后的又一次新零售布局。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