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或全资收购饿了么

孙杰
2018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巴巴或全资收购饿了么

  “阿里巴巴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的消息一夜之间在网络盛传。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饿了么则称对此消息不知情。不过,有分析认为,这笔收购在市场预期之内。

  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的全部股份,对收购金额说法不一,有的称95亿美元,有的则说是90亿美元。报道还称,饿了么被收购后,还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O2O平台口碑进行整合。但作为当事的交易双方都未予置评,只是昨天饿了么CEO张旭豪在朋友圈回应对赌失败之说,但并未提及收购事宜。

  扑朔迷离的消息背后,不少分析认为,收购在市场预期之内。这一方面是基于阿里巴巴与饿了么早有合作基础。2016年4月13日,饿了么宣布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获得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表示,公司仍保持独立的运营和发展。而在去年8月,饿了么宣布与百度外卖合并时曾表示,阿里巴巴和百度承诺将给予新平台在流量入口、智能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全方位、更大力度的支持。

  此外,在新零售火热发展的情况下,线下强大的即时物流配送显得更为关键。在这方面,饿了么拥有全国最大的即时配送体系,庞大的骑手规模,先进的调度模式,这恰好能补足阿里巴巴的短板。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