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春节“红包”大战花样又翻新

孙奇茹
2018年02月06日07: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红包”大战花样又翻新

  除了紧盯手机屏幕点啊点,这个春节,和家人朋友一起“迈开腿”“动动嘴”“挥挥手”也能抢红包。2月5日,QQ宣布在春节期间推出“走运红包”,春节期间每走满100步就能抽取一次红包。支付宝则在继续“集五福”分红包的同时,推出了“一字千金”红包、AR手势识别得红包等玩法。

  “希望通过‘走’的动作,让大家过年期间多到户外看看,多陪爸妈,多和朋友相见。”腾讯副总裁殷宇介绍,QQ“走运红包”将于除夕正式拉开帷幕,从除夕晚上19:00开始至23:30,手机QQ界面右上角会有挂件入口,下拉进入后即可浏览2017年QQ运动步数总结,并领取四个“走运红包”。

  初一到初三是人们出门拜年、走亲访友的高峰时段,在这几天里,人们可以根据当天走路步数换取抽红包机会。从初一至初三每天9:00至23:50,用户可以在任意时段下拉手机QQ对话列表,或通过“QQ运动”的入口参与抽“走运红包”。

  除了“走”出来的红包,通过短视频、语音口令等方式抢红包,也成为今年解锁春节红包的新方式。在朋友群里发出一个口令红包,比如口令为“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这句绕口令,群里的人谁能将这句话读出来并且被系统识别为正确读法,就能打开红包。在微信小程序和QQ里,这样的语音口令红包都已经上线。

  过去两年备受关注的支付宝“集五福”得红包今年也将延续,“AR扫福字”将继续成为得福卡的主要方式,在此基础上,AR玩法还进行了升级——不仅是扫福字,“扫手势”也可以获得福卡。只要打开“AR扫一扫”,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手机镜头前比出“五福到”的手势,就有机会获得一张福卡。“希望大家过年不只是低头看手机,更多与家人面对面互动,增添过年团聚欢乐的氛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负责人冠华说。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