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微视推新春红包新玩法 可拍视频“讨红包”

2019年02月0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可拍视频“讨红包”。
可拍视频“讨红包”。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杨波)在春节到来之际,国内的各家互联网公司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春红包玩法,让节前的“红包大战”成为了比拼各家产品创意的“演练场”。

就在昨天(2月1日),腾讯微视宣布上线测试个人视频红包玩法:用户将微视、微信和QQ更新到最新版本后,可以通过微视制作视频红包,分享到微信和QQ。好友和群友抢到红包后,可以直接领取到微信钱包和QQ钱包。

除了传统的“发红包”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讨红包”玩法,拍摄一段“拜年视频”分享至微信或QQ讨红包。好友或群友可以在视频里发红包,金额直接进入用户的微信钱包或QQ钱包。

微视方面表示,每天还会随机抽取5000个点赞数达到100的红包视频,送上奖励红包。而用户拍摄红包视频时也有机会获得一个奖励红包。

据腾讯2018年春节期间公布数据显示,除夕到正月初五,QQ上共计收发了44.5亿个红包。除夕当天,有6.88亿用户通过微信红包传递了新年祝福。

视频红包攻略:

拍视频、塞红包、发布并分享

1、打开微视拍摄界面,点击右下角的“红包”按钮,选择自己喜欢的视频红包模板,拍摄视频或上传本地视频后,可以选择使用微信钱包或QQ钱包来包红包,并分享至微信或QQ。好友或群友可在视频里领取红包,金额直接进入微信或QQ钱包。

2、红包视频在微视平台上默认私密,只有被分享给微信和QQ好友才可见。当然,用户也可手动设置为可见,让自己的微视好友领取。

3、发红包时,微视提供了包括“手势红包雨”、“多结局埋红包”等多种趣味模板。其中,“手势红包雨”可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在拍摄者手掌中下起一场红包雨;而在“多结局埋红包”中,用户可在视频中插入多个结局并设置红包。

(责编:杨波、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