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传出 今年三季度IPO

段郴群
2018年02月05日07: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传出 今年三季度IPO

  日前,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2017年全球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报告。

  IDC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以19.2%的市场份额居首,三星为18.4%次之。华为、小米以及OPPO排在三至五位。而去年第四季度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中,仅小米实现同比增长。

  从2017全年的数据来看,三星继续以21.6%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苹果、华为、OPPO、小米排在二至五位,分别为14.7%、10.4%、7.6%、6.3%。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这是各家厂商最接近的一次。同时,从各家2017年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看,前三位的同比增长都是个位数,苹果市场份额增长最小,仅微增了0.2%,三星增长了1.9%,华为增长了9.9%,排在第四的oppo增长了12%,而小米在2017年的市场份额大幅增长了74.5%。

  在销量上,三星的2017年全年出货量达到了3.17亿台、苹果为2.16亿台、华为1.53亿台、OPPO为1.11亿台、小米为9240万台。

  而近日,业界传出小米将计划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在港交所上市的消息,估值希望达到900~1100亿美元,P/E(市盈率)60倍。同时,消息透露,小米Pre-IPO融资项目也已然开售。目前小米底层资产估值为540亿美元,上市后保守估计市值为1000亿美元。

  据业内透露,在2017年底,小米公司就已启动在中国香港上市工作,投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均已入场。据媒体报道,小米Pre-IPO融资或在今年2月27日前交割。

  业内表示,若千亿美金估值成真,小米或将成为2018年港股最大规模的科技股IPO,也有望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