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高通与联想、OPPO、vivo和小米签署总价不低于20亿美元采购订单

2018年01月25日14:5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Qualcomm Technologies与小米签署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多年采购谅解备忘录(从左至右: Qualcomm高级副总裁兼射频前端产品总经理Christian Block,Qualcomm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小米手机副总裁、小米手机质量委员会副主席颜克胜)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赵超)今天,高通公司在2018 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宣布,与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四家公司表示有意向在三年内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20亿美元的射频前端部件。购买和供应这些部件的义务都将根据后续的最终协议执行。

高通公司表示,谅解备忘录旨在扩展高通的射频前端设计,通过完整的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支持中国OEM厂商在顶级产品系列的崛起。

射频前端技术对用户期望的手机体验至关重要。高通完整的射频前端产品组合可提供支持目前移动生态系统的行业领先移动解决方案,并能应对4G LTE Advanced与5G网络带来的迅速增长的复杂性和挑战。

具体而言,高通完整的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射频前端产品组合旨在支持中国OEM厂商抛弃之前基于射频前端技术部件的采购方式,而转向5G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所需的、系统级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的采购方式。现在,通过高通完整的系统级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中国OEM厂商将能够设计出支持频率范围更广、网络容量更大、覆盖范围更广且具有先进能效表现的移动终端,以满足4G LTE Advanced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的技术需求。

除了今天的谅解备忘录之外,作为其5G发展路线图的一部分,高通发布了其即将推出的5G可调谐射频前端的相关信息。这款突破性的5G可调谐射频前端将帮助OEM厂商实现其5G产品的差异化,使产品更轻薄、具备更高性能的系统级技术专长,并为5G产品做好准备。

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长期以来,高通一直支持着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今天我们与联想、OPPO、vivo和小米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展现了我们对这一生态系统的承诺,以及继续扩展我们射频前端业务的策略。我们稳健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能帮助这些OEM厂商不仅以成本高效的方式规模化打造高能效终端,还能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移动终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