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集团副总裁王辉:“京东小哥”在传递有温度的交付

2018年01月1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沈光倩)今日,中国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2017“人民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质量强国”、“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要求,分享2017年各行业、各企业“质量提升”的优秀经验,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步伐。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配送部负责人王辉出席中国质量提升高峰论坛,并发表《京东物流 无界“匠心”》主题演讲。

王辉表示,京东作为一家“互联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它其实有一个名片,就是“京东小哥”。“京东小哥”不光在传递速度,更重要的一点,它是在传递有温度的交付,有温度的客户体验。

王辉介绍到,整个京东物流在全国2800多个区县中实现了全面覆盖,从城市到乡镇,都有配送小哥的身影。目前,京东物流客户在6小时之内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占到了53%,24小时之内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达到了90%以上。京东物流在全国有500多个大型的物流中心,以及30多万的网点,覆盖99%的人口。这是目前京东物流在进行末端配送提供给客户的最佳体验,“有温度”是核心。

王辉还透露了京东物流围绕“匠心精神”所做的其他事情。一方面,京东物流提供“京尊达”和“京准达”两个服务升级产品,让消费者可以享受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更加关注消费者个人隐私的保护,隐藏了每个消费者的电话、姓名等等。

王辉还表示,京东物流围绕“匠心精神”,围绕整个一线小哥,一直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第一部分是京东物流的绿色包装。通过胶带、纸箱和无纸化面单,来交付更加绿色的服务。第二部分是绿色终端,这里提供了全程的节点扫描,实现无纸化交接。第三是京东物流的新能源运输,2017年,配了几百辆的新能源车辆给到一线小哥,2018年,京东物流会有上千台车辆继续提供给一线小哥。最后一部分就是公益的回收。从纸箱回收到书籍回收、化妆品回收、毛绒玩具回收,这些都和一线小哥与顾客之间的温度交付和信任息息相关。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