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企业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

2018年01月05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企业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

  面对工业互联网有望带来的万亿市场机遇,广东省以及广州市各级部门加快推进,而广州本土企业也发力布局。

  2017年11月“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之后,2017年12月,广东省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降本增效提质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广东推进工业互联网的速度加快。有预测数据显示,未来1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8万亿美元,市场机遇巨大。日前,专注工业互联网多年的广州豪仕橡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工业互联网布局速度。

  据测算,到2020年工业互联网占整体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2.5%,未来1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8万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工业互联网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虽然目前不少企业都推出了互联网平台,但国内真正意义上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还很少,不少工业企业只是引进了互联网的技术,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该是能精准为行业(上中下游)企业提供资源整合能力,为企业提供综合云服务,企业的行为与参数系统能共享的综合性平台系统。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