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际

今日头条在联合国IGF上承办人工智能分论坛

2017年12月26日09:5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代表中国企业在联合国IGF上成功承办人工智能分论坛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第十二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在联合国总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本届论坛以“塑造世界未来”为主题,世界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在此汇聚,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互联网治理议题。

  今日头条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与瑞士苏黎世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承办题为“人工智能与社会责任-东西方对话”的分论坛,并参与了“AI发展的政策挑战”分论坛。

  “人工智能与社会责任-东西方对话”分论坛

  该场分论坛邀请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视觉教授马毅、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克曼互联网与社会中心主任Urs Gasser、联合国UNICRI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主任Irakli Beridze、中国社科院郎平等多位中外顶级学者,共同就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技术的边界与责任问题进行探讨。

  今日头条是今年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上唯一一家得以承办分论坛的中国企业。据了解,IGF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重要项目,旨在探讨如何加强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建设,开展多领域和多边互联网治理,推动全球互联网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自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

  IGF现场图

  过去,全球互联网治理事务更多的是Google, Amazon, Facebook, Microsoft这样的美国科技巨头在参与和发声。如今,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走向世界前沿,中国企业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发展一股主要力量。在技术研发的同时,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科技公司也开始关注技术发展对社会的影响,积极参与到各类国际议题探讨中,为中国未来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奠定基础。

  今日头条是国内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成功应用于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开始重视人工智能社会影响和伦理问题的企业。今年,他们与清华大学“创新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社会经济及创新治理等方面造成的影响。

  同时,今日头条还与联合国EQUALS项目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消除数字时代的性别差异,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五项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贡献力量。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曾表示,在科技公司规模效应越来越强的同时,需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过去一个公司可能是一个节点,但是如果成为平台之后,你就是社会的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影响面更大,需要承担更多责任。”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