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面屏手机进入千元时代

孙奇茹
2017年12月09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屏手机进入千元时代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半年前作为手机行业炫酷卖点的“全面屏”,开始成为行业标配。日前,小米发布售价799元的全面屏手机红米5,再度拉低了全面屏手机的价格。同样面对年轻群体,华为发布的nova 2s手机也采用全面屏,手机市场已掀起了一股“全面屏”风潮。

  在千元全面屏这样的硬件拼杀之余,手机厂商们开始了人工智能“软实力”的暗战。在不久前举行的世界互联大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将在2018年发布,并将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今年10月,华为发布的世界上首款集成了专用深度神经网络加速芯片智能手机,被视为开启了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元年。

  除了拼屏幕、拼人工智能,开放生态也成为近来手机厂商争相布局的一个方向。上个月底,小米首次召开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公布其智能硬件开放计划,未来将给合作伙伴提供包括免费提供模块硬件开放准入、米家APP开放接入、新零售渠道开放准入、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开放控制和人工智能云及大数据开放共享等服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